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1-21 11:39: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确保全年民生工程起好步、开好头,铜陵市在做好2020年民生工程收尾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提前部署、主动对接,迅速启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过去一年,铜陵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七有”领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实施,解决了一大批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超过90%。铜陵市民生办聚焦围绕“弱有所扶、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住有所居”七大重点民生工程,多谋民生之力,多解民生之忧,将民生底线兜得更牢、兜得更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铜陵市民生办精心谋划、提前部署、主动对接,迅速启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主动沟通对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组织项目实施、加大宣传力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深刻认识铜陵市经济社会形势的新特点和新变化,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铜陵市民生工程工作不断进步。

  市民生办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一季度民生工程重点工作考评的通知》,明确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照考核指标,进行责任分工和任务分解,确保按计划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工作。各市直责任部门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了解铜陵市今年民生工程项目任务目标安排和实施内容调整情况,对于超出该市实施能力和财政承受能力的,要主动与省直部门沟通,确保目标任务符合铜陵市实际。各市直责任部门会同市财政局对口业务科室,做好资金测算工作。各级财政部门根据资金测算,在编制2021年预算时足额安排资金,并根据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内容的变化及时调整,确保民生工程资金足额配套。

  各级各部门迅速启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补助类项目要做好前期摸底工作,及时兑现政策。培训类项目要制定培训计划,启动申报程序,遴选培训机构,落实培训人员。建设类项目,要做好项目点选址、工程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3月份全面开展招标工作。结转项目加快项目实施,确保按时完工。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两节”和“两会”时机,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民生工程政策、特色亮点、典型案例及“十三五”期间民生工程成效。同时做好年度项目实施情况、绩效评价等方面的公开公示。(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