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1-22 09:07
摘要

  1月21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组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等。

  市领导程双林、洪建春、叶萍、陈昌生、陈元中,铜陵有色集团公司总经理龚华东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目标定位高、工作安排实,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认真谋划了今年工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和法院、检察院的担当。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助推法治铜陵建设、树立法治信仰、让人民感受司法的公平正义等提出建议。

  汪光明代表说,希望今后在执法检查、法律制定、视察调研中,更广泛吸收县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县区人大代表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方晓军代表认为,当前还需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加大对代表小组活动的指导,丰富闭会期间代表的履职活动,建立代表定期向选民述职制度,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履职意识。

  罗印敏代表认为,过去一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公益诉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

  黄文庆代表说,法治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营商环境的治理,希望日后加强营商环境方面的立法,加大对人大立法和地方性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地方性法律法规执行的刚性。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张久愿 李莉 邓妍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