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1-22 14:56: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ad81111b6cd658ab1992a23ecb348d3.jpg

  岁月流转的光阴里,那些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在时光下蓄势待发。即使冬季的寒流袭来,也未曾动摇西湖新区南邻里中心始终铭记创建美好生活的使命!在一砖一瓦之间倾注匠心,每一天都不断打磨描绘出新的面貌。现即将进入各项公装建设阶段,项目整体施工迈入了新篇章!

  为切实解决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分散、封闭、功能不完善等问题,根据铜陵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铜陵市建投公司投资建设西湖新区南邻里中心项目,按照“国内一流、省内领先、铜陵特色”的目标打造,将居民生活与社区服务连为一体,为西湖新区及周边居民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项目位于西湖新区核心区,木鱼山大道以东、翠湖二路以北、新庙王路以西、凤祥路以南。1公里内,拥有铜陵4A级风景区西湖湿地公园、铜陵市图书馆、体育馆、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铜陵中职学院等,周边交通便利,通达性强,更是大盘云集,在建小区有城投·山河尊、碧桂园·阅西湖、吾悦华府等,服务人口约10万人。

  该项目用地面积24856㎡,总建筑面积48002㎡,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34350㎡,地下总建筑面积13652㎡,建设项目配置包含社区管理设施(社区办公用房、社区法律中心、派出所、自治用房),社区服务设施(社区服务大厅、就业创业培训中心),文体教卫养设施(卫生中心、社区养老院、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健身中心、教育设施),便民生活设施(生鲜菜市场、便民超市、社区食堂等),机动车停车位343个(地下车库车位309个、地面车位34个),非机动车车位1341个(地下车库车位438个、地面车位903个)。

  据了解,“邻里中心”作为一个从新加坡舶来的概念,是集行政管理与社区服务、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市政公用、交通、商业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设施。不同于传统社区沿街为市“小而散”的商业模式,邻里中心内商业集中,形式多样、小而精致、富有个性且开放自由,相当于社区里的商业步行街,但更有人情味。

  近年来,铜陵市西湖新区全面推进城市化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新型城区,同时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西湖新区邻里中心的建设对于完善铜陵市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提高整个城市的创造力、竞争力和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