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1-26 09:08
摘要

  日前,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联合出台《关于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从统一领导、组织机构、职责权限、工作权限、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对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予以明确,标志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市属企业延伸。

  意见明确,市属企业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全面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强化市纪委监委对市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企业纪委书记任命为监察专员,设监察专员办公室。市属企业纪委一般设纪检委员3至5名,设立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的下属企业,一般应当设立专职纪检委员,落实查审分离,形成内部监督制约机制。

  意见要求,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三转”,协助企业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可以列席企业股东会、董事会以及研究决定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重大事项等会议;严把用人关,对选人用人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依照规定负责调查本企业非市委管理的监察对象涉嫌职务违法案件。

  此外,意见还明确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和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党章意识和法治意识,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市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铜冀组 孙照柱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