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1-27 10:03
摘要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安徽省绿色出行创建城市名单,铜陵市成功入选。

  为有力推动绿色交通发展,进一步提高绿色出行水平,铜陵市编制了《铜陵市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明确了创建预期目标,细化了创建具体任务,明确绿色出行创建将依据绿色出行比例、绿色出行满意度、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公共交通机动化分担率、城市道路网密度与道路面积率、公共交通运营速度和交通创新7个方面来进行。

  根据方案,铜陵市将完善步行和自行车等慢行交通系统、无障碍设施建设,优化慢行出行环境;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纯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能力,加强公交场站、充电设施设备的统一规划与建设;提升优化公交专用道及优先车道设置,早晚高峰期城市公共交通拥挤度控制在合理水平,平均运营速度不低于18公里/小时,保证公交车辆到站的准点率,缩短线路行驶时间;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不低于30%;稳步提升空调公交车、无障碍公交车比例,淘汰高耗能、高排放车辆,到2022年,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所有公交车比例不低于60%。在公共交通领域全面应用一卡通互联互通、手机支付等非现金支付服务;建立城市交通管理、公交、出租汽车等相关系统,实现出行服务信息共享。

  下一步,将正式启动“绿色出行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公众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降低小汽车通行总量,整体提升绿色出行水平,至2022年,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以上,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0%。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陈燕飞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