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1-27 10:08
摘要

  近日,文旅部联合国家开发银行等6家银行共同发布《2020全国优选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名录》,我市和平新村文化创意园、明塘文化艺术村、铜官府铜工业文化产业园3个项目入选。

  和平新村文化创意园利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铜官山铜矿矿工居民遗址资源,通过选择性保留、修复、改造和复建等方式,对当年铜矿工人真实的生产、生活场景进行保护和再现,打造集遗址保护、艺术展览、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创意园区。明塘文化艺术村充分利用水乡犁桥的自然景观,通过移建明、清时期古建筑群落,建设集民俗文化展示、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休闲旅游区。铜官府铜工业文化产业园是一个展现国内外不同铜制作工艺、展示铜产品及生产过程、进行铜艺术创作交流和工业观光的、承载古铜都铜文化的项目。

  据悉,文旅部要求各级文旅部门和相关银行当地分行建立协作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单位投融资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为项目的招商、融资和建设做好服务。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李莉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