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三论学习贯彻全市双招双引暨重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21-02-26 08:58
摘要

  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群众的就业,就没有政府的税收,也就没有能力搞建设、惠民生、保稳定。为企业和企业家做好服务、创优环境,是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各级干部的本分。

  尊重企业家,就是尊重市场,就是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要强化企业家就是自己人的意识,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光明磊落、坦荡真诚同企业家交往,建强用好“政企通”平台,进一步畅通协调沟通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从内心深处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让企业家共享资源、共创市场、共抓机遇。要坚持重点企业重点服务、星级企业星级服务,让贡献大、发展快、质态好的企业受尊重,让企业家更加热爱铜陵,把更多发展机会留给铜陵、介绍给铜陵。要树牢办好企业事就是办好自己事的理念,坚持政府多动脑、企业少烦恼,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融入服务企业全链条,以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精神营造好环境、集聚好资源、赢得好口碑。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多换位思考,用真诚关怀赢得投资者信任,让企业家不仅投资在铜陵、创业在铜陵,而且把家安在铜陵、把心留在铜陵。

  企业家肩负着员工的生计,面临的压力大、风险也大。各级干部要敢于为企业站台、善于为企业解难,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全面推行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把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引向深入,深化落实首问负责、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等机制,以党委、政府用心办好“围墙外的事”,换来企业安心做好“围墙内的事”。要敢担当、善作为,严格落实说“不”要报告制度,不简单说“不行”,多想“怎么能行”,通过苦干实干加巧干,做到“案结事了”。要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把出门跑项目、上门见客户的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想投资者之所想、急投资者之所急,强化融资、用地、能耗等传统要素保障,创新人才、技术、平台等新兴要素支持,扫清影响项目进度的“绊脚石”,为项目建设“铺路架桥”。

  服务企业,关键要立足于企业需要什么,做到精准滴灌、精细服务。要切实找准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精准把脉、对症开方,找准穴位、因企施策,确保政策既有含金量又接地气。要在研究制定政策时,多听企业的意见建议,多请企业家参与,使各项政策更可知可感、可及可获。要提高政策知晓度,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完善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平台系统,让“好声音”听得到,让“好政策”看得懂。要提高政策兑现度,坚持马上就办、一抓到底,更大力度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探索实行政策计算器、服务好差评、改革体验官等机制,再造惠企政策的落实流程,谁制定谁兑现,不兑现就追责,倒逼政策“及时雨”下深下透下到位,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