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3-01 09:07
摘要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2月24日上午9时许,在市东山小学迁建项目主体及室外工程工地上,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活着,市住建局建工局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指导施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在工地的一大片裸露土地上,几名工人正在整理铺设防护网。“为加强扬尘管控,我们要确保工地上的裸土覆盖到位。”项目经理张婷介绍,经历春节假期,此前铺设的防尘网可能会被风卷起,复工以后他们第一时间做好防尘措施。而在工地的另一侧,工人们正在利用切割机将一根根钢筋切割成适宜的长度,整个过程娴熟而流畅。

  “年当然没过够,不过这是我的工作,所以正月初七复工我便过来了。”陶康明是该项目瓦工班组组长,常住池州的他自去年9月份以来便以工地为家,仅春节回家数日。“老家的亲戚让我多留几天,不过心里总想着工地,还是在这里比较踏实。”陶康明说,自己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上午10时许,在星雨华府1号楼到3号楼工程工地上,降尘喷淋系统早已“忙活开来”,室外检测屏幕上正显示着该工地PM2.5、PM10的实时检测数据。“施工人员要文明施工,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并系好下颚带,严禁酒后上岗……”在工地上,项目负责人正在开展“复工安全第一课”,这是工人们每天必听必学的。“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是复工前期安全文明整改工作。”该项目工程负责人介绍,节后他们相继开展了楼层清理、外架和大型机械安全隐患排查、扬尘管控、防疫宣传等。

  新春佳节的余温尚未褪去,我市多个项目工地已吹响了复工复产的“集结号”。据悉,目前铜陵市主城区有121个住建领域在建项目,截至2月28日,已有90%的项目复工。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姜蕊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