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3-02 09:21
摘要

  3月1日上午,全市16.7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如期开学。

  知安全、懂礼仪、学党史……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在市实验小学铜都校区,老师向学生们讲述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故事,同学们也把假期中了解到的英雄事迹、红色故事进行分享。“开学第一课上,我们进行了‘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增强了未成年人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市实验小学铜都校区团支部书记徐玉琴介绍。当日,“安全第一课”“我们的节日”等也成为我市各校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市师范附小西湖校区通过挂灯笼、贴福字,让孩子们记住元宵习俗的由来。

  据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教体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利用升国旗仪式、专题教育、主题班会、课堂教学等途径组织好“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此外,开学前期,全市各学校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并对教室、楼道、操场、厕所等重点区域全面消杀,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杨竹青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