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3-05 09:33
摘要

  日前,省财政厅印发2020年全省政府债务管理目标考核通报,铜陵市被评为优秀等次,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2020年,铜陵市持续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充分发挥规范举债融资作用,有力地支持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增长与防风险并重。抢抓政策机遇,谋深谋实非标债项目,全市非标债入库率位于全省前列,新增专项债支出进度85%,居全省第3位;市本级政府债务率、综合债务率双下降,全市综合债务风险维持在橙色等级,债务风险整体可控。坚持化存量与控增量并举。政府存量债务压降近10亿,隐性债务化解完成率151.4%;坚持不立项不入库、不成熟不发行,精准申报发债资金需求,对市场化融资项目一律不纳入专项债、PPP实施。坚持开前门与堵后门并用。坚持在限额内规范举债,用好全市举债空间,规范有序推进PPP项目实施,成功申报G3大桥3亿美元主权贷款,有效弥补政府投资项目合理资金需求;建立覆盖全市824家单位及国有企业的全口径债务实时监控制度,全面落实政府投资条例,设立违规融资举报信箱,严格落实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汪伟 汪方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