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3-08 08:50
摘要

  日前,市政府出台《关于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意见》,明确相关发展目标和推进路径,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推动铜陵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铜陵市初步形成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优势的“132”先进制造业集群,即打造以铜基新材料为核心的国家级先进结构材料制造业集群,以循环经济为特征的精细化工、体现铜陵特色优势的专用装备(环保装备、矿冶装备、轨道交通、模具等)、以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为方向的绿色建材3个长三角区域级先进制造业集群,集成电路、5G产业2个具有优势潜力的特色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掌握一批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一批重点产业工艺水平,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产品,产业链培育及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到2030年,聚焦“132”产业,初步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产业基础能力进一步增强,关键领域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本建成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为确保发展目标实现,铜陵市将明确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形成主导产业梯次接续、滚动发展、迭代推进的格局。巩固提升铜基新材料、精细化工、专用装备、绿色建材等优势主导产业,提前布局集成电路、5G产业等具有先导性和引领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超前谋划具有较强爆发力、裂变性增长力的未来趋势性产业。明晰主导产业链结构,把握全产业链发展路径、关键环节和升级方向。实施产业链施工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精准招商目录图“四图”,梳理产业链劣势和短板、优势和强项,确定升级方向。强化产业链升级措施,突出抓好强链延链补链。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支撑主导产业持续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聚焦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公共服务能力、基础设施支撑能力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集中各方面优势力量,实现重点突破,提升主导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