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市巾帼风采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侧记

时间:2021-03-08 09:12
摘要

  3月6日上午,由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扶贫开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承办的2021年铜陵市巾帼风采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127家企业现场提供521个岗位,拟招聘3592人,受到众多女性求职者的青睐。

  9时许,记者看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内咨询声此起彼伏,每一家招聘单位的服务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人。招聘会采取人企双方直接对接方式进行,企业纷纷将公司简介、招聘对象、招聘要求等制成海报、画板,让求职者一目了然。在会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招聘会井然有序。

  “这个在家就能干,做得好收入也很不错,而且不影响照顾老人和孩子。”一位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自己单位的销售岗位,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围观咨询。“这个销售岗位太适合我了,不用去单位坐班,挣钱的同时还能照顾孩子。”全职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

  46岁的胡女士原本在外地从事纺织工作,这次来到招聘会现场期望找到一份比较安稳的本地家政工作,不用出差。“现在月嫂的工资很高,等我学成了,不比在外面打工拿得少。”胡女士说,现在许多单位对于女性应聘者都非常公平,很多福利也为女职工考虑,选择的余地很大。“我们公司为求职者免费提供多类型的培训,学成还会帮助介绍工作,不少求职者都会选择我们。”大嫂家政服务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景告诉记者,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家政服务岗位逐渐成为“香饽饽”,保姆、育婴师、护工等岗位受热捧。

  招聘会上,市妇联还贴心地为到场的女性求职者安排了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及“巾帼贷”政策宣传等多类型服务。在展台前,22岁的女大学生杨子萱正在咨询创业贷款相关政策。她告诉记者,准备和同学合伙创业开一家饮品店,因启动资金不够,打算贷款。“我问了‘巾帼贷’相关内容,还挺适合我,打算之后去银行签订相关业务。”

  据了解,在此次招聘会上,前来求职的女性求职者不仅可以获得企业提供的大量实习、就业机会,还能在招聘现场对应的服务区获得创业培训、就业指导、公共实训、双拥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医疗志愿服务等多项公益服务。

  “我们为随军家属、女大学生、城镇失业妇女、进城务工妇女等女性求职者提供精细化、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同时还对女性应聘者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政策解答。”市妇联发展部负责人邢会娟说,招聘会以“解忧帮扶促就业 关爱服务助发展”为主题,是“春风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重点帮助广大女性尤其是随军家属及进城务工女性等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路璐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