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3-09 08:30
摘要

  日前,铜陵、滁州召开会议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开展。

  铜陵市要求该市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突出重点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该市各级党委(党组)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活动。该市将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课程,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该市还将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

  滁州市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该市突出 “学党史”,坚持领导带头学、专题专门学、全面深入学、突出重点学,推动思想大洗礼;突出 “悟思想”,通过开展专题宣讲、研究、培训、教育等,推动境界大提升;突出“办实事”,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统筹办、深入办、集中办,切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推动民生大改善;突出“开新局”,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对标提标,激发昂扬斗志,推动奋进再出发。该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政治责任,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督促指导,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确保取得实效。该市各地结合实际,探索出一批接地气、有热度的鲜活亮点,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琅琊区由理论宣讲专家和机关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多场党史教育宣讲,打造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10个贴近群众的党性教育主题馆。南谯区组织开展“百名党员口述党史”活动,遴选建区以来各个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100名,由他们口述党史。该区还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老战士、老党员和基层优秀党员代表前往社区、学校讲授“微党课”12场,宣传革命英烈事迹,让党史教育走进基层。(记者 刘洋 罗宝)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刘洋 罗宝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