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4-14 20:25: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莉 叶静   编辑:杨雪

  实施垃圾分类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关键小事”,今年以来,铜陵市整合资源,集中发力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广泛宣传,全员动员,60000份折页发放社区,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铜陵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召开重点行业、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协调会、培训会,传达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安排布置垃圾分类组织动员、分类体系建设等工作。督促各社区制定实施垃圾分类动员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宣传内容和阶段安排,开展线上线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目前,铜陵市各小区、楼宇、大街等区域共计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16000余幅,发放宣传折页60000余份。通过上门入户、广场宣传等方式发放《承诺书》《倡议书》12000份,发动全市49个社区200余名垃圾分类督导员、网格员、志愿者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

  督促检查,迅速整改,对269个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监督检查。“近期,铜陵市组织专人现场检查垃圾分类,发现问题通过微信群点对点沟通,限时解决回复。”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发现混装混运现象、社区存在随意丢弃、积存垃圾等问题,及时通报并组织回头看。”3月,铜陵市制定了《铜陵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针对《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生活垃圾分类问题较为集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单位和环境乱象进行常态化执法。同时,加强证据采集、搜集,通过查询快递包装盒、电梯监控、小区物业监控、发动群众举报等方式锁定违法主体,提高对乱丢乱放、不分类、混投、车辆滴漏等违法行为的发现率、追溯率、处置率,提升精准执法效能。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约9000人次,检查社会单位、开展联合执法300多次,宣传教育600余起,发出个人现场处罚决定书22张。

  完善设施,迅速闭环,厨余垃圾分出量提升2成。铜陵市城管执法局对铜陵市56座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以及80余辆四分类垃圾运输车辆制定提升改造计划,加快绿色车队建设,组织各社区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收集点进行摸排统计,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收获明显成效。据铜官区执法局分类办常家辉介绍,铜官区分类小区218个,分类点位数1025个。目前,小区厨余垃圾收运量已从每月的616吨提升至965吨,涨幅约57%,并仍在稳步提升中。据悉,该区在前期充分整合各方力量,招募了垃圾分类督导员约600名,组织形成了“党员模范团”“执法宣传组”“群众指导员”三支队伍。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督导,全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均达100%,投放准确率稳步提升。

  “眼下,分得好的小区越来越多。而考量垃圾分类分得好不好,最关键是看厨余垃圾量的变化。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桶边指导、上门精准指导,增加引导标识和夜间生活垃圾的清运频次。同时,加强执法检查、督查,对于物业不作为的,分类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行为恶劣的进行行政处罚。”铜陵市城管局相关人员表示。(李莉 叶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