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用“心”学党史 用“情”解民忧

时间:2021-04-15 09:16
摘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连日来,铜陵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持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动了学习教育在古铜都各地走深走实。

  众人一心,方向明确高点起步

  铜陵市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实践活动等方式方法,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用心用力。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坚持将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心实意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牵头单位,及时对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做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协调工作作出细化安排,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铜陵经开区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加快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优质要素资源向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集中,做好做强做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建投公司、铜陵日报社、市港航集团、铜陵银保监分局等单位也都制定出台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举措,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有机整体统筹推进。

  创新载体,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义安区群心村,年近六旬的吴多宏热衷于红色历史的挖掘整理,他从小受渡江精神熏陶教诲。“‘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仍历久弥新,我要传承好、宣传好!”作为安徽时光旅行社有限公司群心分公司的经理,吴多宏最近非常忙碌。自从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他每天要接待四五拨的人来村瞻仰渡江战役解放铜陵登陆点。与此同时,铜陵党史馆、铜陵烈士纪念馆、范家湾烈士墓等处也都人潮如涌。

  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热情被点燃,自然离不开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与推动。枞阳县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收集100个在枞阳影响较大的党史故事,并编辑成书。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推荐本乡镇、本部门、本行业、本单位的先进典型,鼓舞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市数据资源局携手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和“共产党员服务明星”评选活动,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增强服务群众、服务转型发展的主动性、能动性。市教体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邀请市老兵宣讲团的老兵等走进学校,为学生讲述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市委老干部局组建“五老”宣讲小分队,走进基层,开展党史宣讲、爱心助教等。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十二届妇联执委及部分乡镇妇联主席赴铜草花开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唱响嘹亮军歌。

  学以致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是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最终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为此,铜陵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着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在郊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主题党日、民生工程、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主动前往村、社区、企业等生产生活一线,面对面盘点梳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情用心作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党员承诺书”,明确办结时限,公开接受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监督。市公安局在“入户走访、调处纠纷、打防管控、优化服务、整改问题、严明作风”六个方面全面发力,截至目前入户走访数万户,化解矛盾纠纷4216起。市民政局以“走基层、办实事、连民心、颂党恩”为主题,广泛开展“8+6+N”系列主题活动。市民营经济促进局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企包保机制,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市人民医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当前开展的“党建领航360”主题活动相结合,努力实现首问负责零推诿、服务驿站零跑腿、管家平台零盲区、智慧医院零时差、医患沟通零障碍的“零距离”服务目标。此外,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认真履行好职能职责,下功夫下精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宣意 孙照柱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