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4-16 10:06
摘要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连日来,我市相关部门单位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4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看护大队开展《国家安全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并以现场竞答、案例分享等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根植在民辅警的心中,激发大家从我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积极性。

  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铜陵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传单及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国家安全相关法规、禁毒知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同时,充分运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公交移动电视屏、手机短信等媒介,推送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运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新技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节(剧)目、公益广告,并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答题,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钟海妮表示:“针对不同的社会群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形成了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基层防线。”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邓妍 刘伟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