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4-17 10:26: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安徽和江苏两省政府已正式印发,成为国家层面批复同意的第一个都市圈发展规划。

  4月16日,记者从安徽省和江苏省联合举办的《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和江苏省将携手“一极两区四带多组团”的都市圈空间格局。其中,“一极”为都市圈龙头,即南京市,强化辐射服务和弓|领带动功能。“两区”为宁镇扬和宁马滁两个同城化片区,加快同城共建和先行示范。“四带”分别为向上海方向的沪宁合创新服务中枢发展带,密切对接上海、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沿江方向的绿色智造发展带,推进资源整合和绿色转型,增强对皖江城市带乃至长江中上游地区的辐射带动;南北方向的宁淮宣和宁杭滁两条生态经济发展带,畅通南北区域大通道,联动开展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多组团”为都市圈内的县城和重点镇,加强与周边中心城市的统筹规划、 功能配套和共同发展。(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