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4-21 09:07
摘要

  在义安区天门镇郎坑村田地里,陆克涛的飞防小队正在执行农田植保任务。

  陆克涛(左)与员工交流飞行经验。

  陆克涛目前的飞防植保任务,兼顾农村农业数据采集的工作。

  日前,在义安区天门镇郎坑村,陆克涛的无人机飞行队正在执行农田植保任务。微风拂过乡间田野,散发着阵阵清香,天空上“嗡嗡”轰响的无人机,打破了此刻乡野的沉寂。置身田地间的陆克涛望着前后推进的无人机,眼眉间堆着笑意。

  每年三、四月份,陆克涛都要带着无人机植保飞防小队,奔走于义安区各个乡镇。有时,他一天要为数千亩农田作飞防植保。 5年前,陆克涛从电力服务领域转战到农业服务领域。一帮二三十岁的小伙子在他的带领下成立了安徽百舸争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农村电力服务开始,一步步发展出一条包括农业数据采集、农业物联网、农业飞防植保等围绕“三农”的产业链条,实现了规模化发展。

  截至目前,该公司团队已有40余人,带动就业100余人,年服务农田超10万亩。公司还获得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单位)称号,2019年成为义安区首个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陆克涛获得“安徽省创业好青年”称号及铜陵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周峰 梅建广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