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4-23 09:07
摘要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结合铜陵市交通工作实际,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以“六个一”举措扎实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进行一次全面部署。该局研究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制定工作流程明细表,实行挂图推进,明确各阶段学习重点、内容和形式,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组织一次辅导报告。3月4日,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作党史专题学习辅导讲座,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之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辅导授课。

  开展一场主题演讲。4月14日下午,该局举行了“我心向党再创辉煌”演讲比赛,8名选手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以饱满的感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畅谈学习党史的真切体会,多角度讲述交通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故事。

  举办一场知识抢答。3月底以来,该局机关党委及局属各党委(支部)陆续为党员配发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各党组织实现学习书籍全覆盖。各基层支部以党日、党小组会及“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分享学习体会,阶段性开展党史知识小测试。

  开辟一堂微信课堂。结合系统内460多名党员岗位特点和工作属性,该局设计具有自身特色的“自选动作”,建立“铜陵交通·微党课”学习课堂微信群,局机关党委每天安排专人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实现系统内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开展一次党员行动。该局依托党建品牌活动,精心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群众关切的大事小情和交通出行问题,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走访调研,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燕飞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