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4-23 14:48: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朱敏   编辑:许小毅

  近日,安徽长江工业大数据公司与安徽聚芯智造公司达成合作,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应用到模具产品的生产和流通追溯。此次合作标志着铜陵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工业互联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拉丝模具追溯方向的应用,聚芯智造公司成为铜陵二级节点的首家注册认证企业节点。

  据了解,该项目在物联网端对模具产品植入RFID芯片标识,将标识数据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打通对接,实现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管理、设备健康管理与故障预测及协同制造等。通过标识解析体系赋能,聚芯智造公司解决了模具产品在生产和流通追溯方向的难题,统一了产品编码体系,提高企业上下游延伸服务的能力,同时极大提高了质检工作效率。项目实施前,质监工人平均每天需手动录入600个模具编号信息,目前只需通过RFID芯片感应即可一键入库。铜陵市解析二级节点自2019年11月上线运营以来,作为安徽省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已先后在城市级(食品、药品、冷链)追溯体系建设、化工产品生产流通溯源等方面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此项目的应用填补了全国拉丝模具生产制造行业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应用领域的空白,对于完善省内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提升省内工业互联网应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吴彬 朱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