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4-23 14:56: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杨雪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22日上午,铜陵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直机关系统专场报告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铜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葛贤平作宣讲报告。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民主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及青年党团员代表240余人聆听报告会。

  葛贤平教授围绕“从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从“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回顾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几点启示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市直机关系统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何民主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市直机关是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必须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好“第一方阵”。

  何民主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学深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悟透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要在办好为民实事上走在前、作表率。扎实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察民情访民意,注重办实事、创特色;深化落实首问负责制、说“不”提级管理制度,确保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在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鼓足担当作为的拼劲,牢固树立“实干为先”的导向,坚持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立足本职岗位、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好”转变。

  何民主强调,市直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锻造过硬队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强大动力,是坚持党要管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防止学用“两张皮”,坚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中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葛贤平教授还将深入市直机关系统基层党组织中,与机关党员干部及青年党团员代表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