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5-06 09:19
摘要

  5月4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宝山路以北、铜都大道以东的云林山庄(一期)安置房工程项目处,只见一栋楼房上的工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另一栋楼里的工人正在进行墙体粉刷工作。为确保安置房尽快交付,广大施工人员“五一”假期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安全第一!”这是工程安全员江前龙每次施工前反复叮嘱的第一准则,他每天对工地上的安全防护等工作进行巡查,并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当身边亲友在节假日带着家人外出游玩时,江前龙坦言有些遗憾。“既然你选择了这项工作,就要好好干下去,不过别忘了凡事以安全为先。”江前龙的家人总会这样安慰。在工地上,有将近80名一线工人和江前龙一样,为了助力百姓的“安居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云林山庄(一期)安置房工程总面积7.8万平方米,由市住建局征收中心牵头抓总,市城投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建设。“目前该工程1至6号楼已全部封顶,墙体砌筑已基本完成。”据工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去年4月10日开工,总工期约720天,下一步将进行外墙面的保温涂料、门窗以及配套的电梯、水电、消防等方面施工。

  据了解,全市目前在建(拟建)安置房项目14个,共建设10457套安置房,总建筑面积约122.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6436套安置房开工建设。市住建局征收中心每月多次前往全市各安置房项目点督查,要求开发、施工企业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提前交付;督促各区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明确各环节时限要求和责任主体,制定倒逼机制同步推进实施。

  除安置房建设外,“五一”假期,市住建局负责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老旧小区整治、市政道路及园林绿化管护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姜蕊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