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5-07 09:31
摘要

  日前,铜陵市2021年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2020年民生工程成效和今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据悉,铜陵市今年共实施32项民生工程,目前正在全力推进。

  市财政局局长黄宝林发布相关情况,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文林主持。据悉,2020年,铜陵市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和民生工程工作,扎实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全年民生工程投入资金超过30亿元,推动34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项目绩效评价居全省第一档次,实现了“十三五”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2021年,铜陵市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劳有所得、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乡村振兴和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实施民生工程32项。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高标准农田建设首次纳入民生工程实施。铜陵市今年新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1万亩。为做好该项工作,铜陵市于今年初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并统筹整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亩均建设标准由去年的1500元提高到今年的2250元;市级配套在去年每亩100元的基础上增加50元,共落实市本级配套资金1650万元。在今年实施的卫生健康类民生工程中,新增了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项目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今年计划完成158个村生室、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完成乡村医生岗位培训751人,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的村医进修68人等,并完成14000名35至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和4000人乳腺癌检查。铜陵市今年还拟改造27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158.3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1122户。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盼亮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