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铜陵日报校园小记者走进富鑫钢铁近距离感受“不一样”的工业厂区

   2021-05-10 08:45:37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杨竹青   编辑:杨雪

  小记者们采访该公司全国钢铁行业劳模刘闯。

  小记者们认真听叔叔介绍“钢铁是如何炼成的”。

  小记者们在采访中一笔一笔认真记录。

  小记者们合影留念。

  “钢铁厂是不是都有高耸的烟囱,冒着滚滚黑烟?”“厂区及周边是不是烟雾和粉尘弥漫?”……带着各种疑问,4月28日上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三十余名铜陵日报校园小记者来到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零距离一探究竟。

  一进入工厂大门,一条条干净整洁的厂区道路、一栋栋富有文化气息的各式厂房建筑、耸立的炼塔、层叠的管线、多彩的花草、成排的树木、蔚蓝的天空,相映成画……一座现代化的花园式工厂展现眼前,完全刷新了小记者们对工厂的固有看法。尤其是当来到厂区的景观池旁,了解到景观池的水就是工厂生产使用的循环水,而且清澈见底的水里,美丽的金鱼在惬意地游来游去后,大家感叹不已。

  据了解,近年来,富鑫钢铁在废气治理、废水处理、固废治理、噪声治理、扬尘治理等方面对照国家新标准新要求进行了各类污染综合治理,一批环境治理工程成效显著。该公司还对工业废弃物实施分类、储存,规范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化,循环利用,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处置危险废物,确保所有环保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此外,该公司还在厂区大门口建成“大气污染物实时排放信息公开”电子显示屏,将各厂大气污染物排放信息实时公开,自觉接受全体员工和社会各界监督。参观这座现代生态式的工厂,小记者们纷纷感叹:“原来工厂也可以这么美!”

  随后,工人叔叔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该厂工艺数据监控系统、转炉煤气系统潮流图等。感受着现代化工厂先进的生产工艺,小记者们都惊叹科技的成果,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也要为我国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该厂参观期间,小记者们还采访了该厂员工、全国钢铁行业劳动模范刘闯,近距离与劳模交流,感悟劳模精神。“作为劳模您怎样看待劳动的意义?”“工作中遇到难题,您会如何克服?”“刘叔叔您好,请问炼钢过程中的废水、废气、废渣是怎么处理的?”……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刘闯都一一耐心回答,将劳模精神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小记者,并鼓励大家,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都要不怕苦不怕累,刻苦钻研。只有劳动才能创造收获,创造幸福,大家要充分发扬劳动精神,努力学习,将来能积极为社会作贡献,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采访实践活动,让小记者们开阔了眼界,了解到现代工业生产以及流程,深刻感受智能技术的发展,激发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更深刻体悟了劳模精神,激励大家脚踏实地,努力追求进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