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5-12 09:07:37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邓妍   编辑:杨雪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铜陵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开门整顿贯穿于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环节,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教育整顿成效的第一标准,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以一系列群众广泛认可的活动和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改进了各级政法机关工作作风,及时解决了一批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开门纳谏察民意。铜陵市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座谈会、开通评警热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大座谈、大走访、大评议、大调研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征集对政法机关在执法公正、司法廉洁、担当作为、作风形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市共召开座谈会105场次,走访群众7.9万人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920余条,已办理反馈830余条,先后作出了加大老旧小区技防投入、合理设置路面减速带等一批改进措施,社会各界对政法机关的务实举措“点赞”支持。

  开门查纠化矛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政法系统问题,各单位主动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2万起、化解1.08万起,调处率达到90.1%。对梳理出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问题,逐一登记汇总、建立台账,一案一策、明确责任,全力推进整改,并将适时公布查纠进度和结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开门为民办实事。铜陵市组织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聚焦特殊群体、定制诉讼关爱”等活动。各级政法单位集中推出了236项便民利企举措,如公安机关在全省首创了“无人智慧警局”、开展大货车扫码进城、推进工作日延时服务、开设周六驾考专场等。同时,强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犯罪活动,劝阻拦截5398人,止付资金2.2亿元。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完成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法院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加快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让矛盾纠纷在“有温度”的环境中化解,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切实将教育整顿的思想成果、斗争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和工作热情,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开门宣讲提素能。全市主流媒体和政法宣传矩阵高频次展播“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刘睿锋、因公殉职优秀基层干警钱雅森等6名政法英模事迹宣传片。举办了全市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开展“讲述我身边的杰出卫士”活动,以政法英模气概激荡警心、鼓舞斗志。组织开展了“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吸纳业务能手、岗位标兵、省人才库成员成立“导师团”,以多种形式开展法律文书撰写、出庭公诉等指导,持续掀起树典型、学英模、增本领、创先进的热潮。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在全市进一步凝聚起崇尚英模、追求崇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磅礴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