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5-12 10:01:20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童春 孙照柱   编辑:杨雪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找到我家附近有过期药品回收业务的药店换到小礼品。”日前,铜官区友好社区居民方玲拿着两盒过期的黄芪颗粒来到丰原大药房铜陵长江路店换取了一包抽纸。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推出一款专门用于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工作宣传的二维码,市民通过手机扫码便可简便直观地了解、处置家中过期失效药品。

  “只要拿来家中过期失效的药品,我们都会相应赠送一些日常生活小用品。”丰原大药房长江路店经理杨静告诉记者,自该二维码推出后,前来参与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的市民明显增多。当日,记者在该药房看到,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专区设置在显眼位置,并粘贴悬挂有该二维码。市民只要用手机轻松一扫,便弹出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工作界面,除了可以查阅全市122家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名称及地址外,还设有过期失效药品小贴士专栏,通过动漫小视频的形式,生动地介绍过期失效药品危害、如何判断药品使用期限、处理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方法以及市场监管部门主要监管举措。

  过期失效药品属于危险废物,必须定点回收并进行无害化处理。2012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将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工作列入民生工程。2014年起将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工作列入药品安全专项工作,纳入政府公共财政支持范围,每年按照各回收点回收的药品数量、货值金额占比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极大调动了药店和市民参与的积极性。近10年来,全市累计从居民手中回收和销毁了约35吨过期失效药品,总价值385万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商业广场、药店等公众场所播放相关公益视频,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同时,加大对定点回收单位的检查和考核力度,严格规范各项流程,保障定点回收的公益性、可控性、延续性。”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书春表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