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时间:2021-05-13 09:55
摘要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行快走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19日到25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赴县区、铜陵经开区和市直机关、市教体、市国资、市交通运输等系统开展集中宣讲9场,并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基层一线举办调研式、互动式、座谈式等交流宣讲9场,现场听众5000余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了党史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高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推进

  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是市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团,严格遴选出党史党建领域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等10名同志组建市委宣讲团。市委相关领导同志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宣讲团成员严格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抓好落实,通过良好的政治素质、较高的理论水平、突出的宣讲能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热潮。

  宣讲工作中,宣讲团成员把牢正确导向,认真研读学习材料,精心组织宣讲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力求大家听得懂、听得进。同时,聚焦主题主线,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研究方法,用精彩深入的宣讲给人以思想启迪、精神鼓舞、行动指导,推动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台上讲得精彩纷呈,台下听得聚精会神。聆听报告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积极争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表率,认真梳理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铜官区党员干部表示,要强化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抓好城区经济、园区经济发展等,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市交通系统党员干部表示,将会把工作重心聚焦聚力到“四创两高”思路目标上,认真谋划、全面部署,使大家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当好“先行官”。

  接地气有热度,激发学习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2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阐述,为枞阳县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系统生动的党史课,引发强烈共鸣。枞阳县旗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社区主任殷华新表示:“将虚心向老党员、先锋模范学习,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社区群众,为群众谋福利,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市委宣讲团在宣讲中,着力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深入阐述和解读。宣讲报告注重比照历史与现实、联系理论与实际,以及通过讲故事打动人、讲道理影响人、讲信仰感染人,力求把党史讲深讲透,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铜陵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经开区铜陵华源麻业公司生产一线,与党员职工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解答党史学习上的疑点难点问题,宣讲惠企暖民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在郊区陈瑶湖镇水圩村,市委宣讲团成员带领当地党员群众一同瞻仰桐东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悟初心,倡导用好红色资源学党史,继承先辈革命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从江北到江南,从城市到农村,市委宣讲团成员化身“堂前燕”,通过最质朴的言行,点燃了基层党员群众学党史的热情。

  重温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特别强调。在市教体系统,市委宣讲团成员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注重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叙述方式和语言风格来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开展互动式、交流式宣讲,教育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根植在我们心里。”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檑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将抓牢课堂主阵地,努力学习真本领。

  学党史,要善于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砥砺初心,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迪、激发干劲。”聆听报告后,义安区新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丽丽表示,将坚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实践中,厚植为民情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同样,专题宣讲在市国资系统也如一石入池,激起阵阵涟漪。市交投集团党群部部长助理汪玮表示:“今后将结合岗位实际,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在工作中实干争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共识在宣讲中增进,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力量在领悟初心中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有力地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学史力行,奋楫扬帆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征程。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