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5-14 11:18: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苗静然   编辑:杨雪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把青春的汗水洒落在高原。”“泱泱吾家风,清风永传承”“田家炳的家风故事,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儿时的餐桌,是家风的传承地,是家就要拧成一股绳,学会分担。”5月13日,由安徽省总工会、铜陵市总工会和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会举办,铜陵供电公司承办的“玫瑰书香——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活动在铜展演。

  图:全省“玫瑰书香—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活动在铜展演(郜小兵拍摄)

  展演作品均由各省直、省产业单位精选推荐,活动以12个家风诵读展演故事,生动呈现全省各地、各岗位职工家风建设成就和感人家风故事。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李艳清、全总女职工部权益一处处长刘蕾、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文静、安徽省妇联副主席张若平、省电力公司总会计师魏蓉、铜陵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公司领导均到场聆听诵读活动。

  5月15日是第28个国际家庭日,此次全省女职工“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展演活动,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举办,是省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职工家庭文明建设,深化“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的重大主题实践活动。

  图:铜陵供电公司选派作品《光明路,三地情》展演现场(郜小兵拍摄)

  自活动启动以来,铜陵供电公司工会积极承办此项赛事,精心组织安排比赛场地和相关事宜。该公司工会女工委联合文学俱乐部共同开展诵读展演作品征集选拔,并在其中甄选出展现两代三地电网人家国情、家风正的优秀作品《光明路,三地情》,选拔职工进行提前排练和预演,以最饱满的状态和最充沛的情感,展现电网人的家国情怀和家风传承,令全体参与者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铜陵供电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在援藏、援鄂、抗洪等一系列大局中展现了电网背景下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为新时代家庭文明和家风故事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力量和范本。(苗静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