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5-16 11:25: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叶桂永 胡杰   编辑:许小毅

  5月14日下午,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铜陵市“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亲子朗诵大赛在市实验小学铜都校区圆满举办。铜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田昕,铜陵市委副秘书长张晓云,铜陵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玲丽,县区各级妇联组织代表及实验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田昕为获得一等奖家庭颁奖。

  本次亲子朗诵大赛一经开展,便收到了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及家长们踊跃报名,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爱党颂党的风采魅力。各县区妇联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和选拔,最终有10组优秀亲子朗诵作品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中,各组参赛家庭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在台上激情诵读,并辅以配乐、多媒体等艺术表现形式,围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这一主题,通过红色经典故事讲述、朗诵红色诗歌及亲子主题原创作品等,献礼建党100周年。参赛家庭组合饱含深情、言为心声,朗诵作品精彩纷呈,富有震撼力、感染力,深深打动了现场每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在比赛中受教育共成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忠诚底色,涵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血脉,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让对党忠诚在家庭文化中生根、在家教涵养中积淀、在家风传承中升华。

  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

  颁奖典礼上,徐玲丽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亲子朗诵大赛,就是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和家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的深刻内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培养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整场活动,在现场人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 叶桂永 胡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