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5-17 09:05:25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唐娜

  连日来,铜陵市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据市疾控中心统计,自去年12月启动接种以来,截至5月16日下午,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7万多剂次。

  5月16日早晨7时许,在石城医院(学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打着伞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排在前面的20位市民陆续走向接种区域,核对身份、信息登记、注射疫苗、现场留观……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我早上5点多就和朋友一起过来排队。”家住官塘新村的姚女士表示接种过疫苗后心里就有底了。

  “请问我打过疫苗后,慢性病的中药还可以继续服用吗?”“打过疫苗晚上还能洗澡吗?”留观处的市民询问着各种情况,在场的医护人员也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昨天从中午12点忙到晚上11点,今天早上6点多又过来了。”医护人员丁二凤告诉记者。

  “我们院自今年元月十日开始对外接种疫苗,不过当时前来接种的市民较少。自4月下旬开始,随着疫苗宣传逐渐深入人心,接种的市民越来越多。”石城医院(学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刘魁表示,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他们合理安排医护人员,同时接种人员按照号段分时有序进行接种,避免人员过多聚集。

  “我市自去年12月底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种27万多剂次,其中第一剂次22万多。”市疾控中心计免科科长王兆芳说,5月17日至5月底将是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的高峰期,希望还没接种疫苗的市民带上身份证、戴好口罩,主动到最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记者 姜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