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5-18 09:20
摘要

  “请尽快选派核酸检测人员赴六安市支援核酸检测工作。”5月17日上午,铜陵市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立即进行部署安排,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市疾控中心检验中心盛维立、张义华,市人民医院检验科黄薇,市中医医院检验科王昊,市立医院检验科黄德喜迅速集结,组建检测医疗队,并奔赴六安市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5月17日,六安市启动第二轮主城区及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到哪里去,随时应战、义不容辞。”刚值完夜班,还来不及好好休息的黄德喜接到命令后,除了几件换洗衣物,没有带任何行李便奔赴六安。“我们将圆满完成本次任务,尽全力站好每一班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鉴于六安市全员检测工作量较大,铜陵市第一时间支援,除了5名医务人员外,还拿出了全市唯一一辆移动方舱实验室。该方舱实验室配备有两台PCR仪,日检测能力单样本1000人次,采用十比一混检方式,可达到日检1万份。“除了移动方舱实验室外,防护用品、检测试剂等一应俱全,做到来即能战、战之则胜,保质保量开展核酸检测。”市支援六安市疫情防控检测医疗队队长、市疾控中心检验中心副科长盛维立表示,此次5名队员均为全市医疗战线的骨干力量,在核酸检测方面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业务能力。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