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6-08 14:50: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劲汉 毛振楠   编辑:杨雪

  日前,记者从铜陵市税务局获悉,6月1日,该市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正式结束。汇算清缴数据显示全市共有416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同比增长13.04%,其中制造业企业占比达到76.44%;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额达到11.68亿元,同比增长13.04%,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通过税收杠杆激励市场主体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重要举措。对于研发驱动型企业来说,此项政策优惠力度尤其明显。铜陵格瑞特挤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模具制造业务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国家专利。2020年,该公司投入研发费用228.25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合计减免42.8万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企业在创新之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稳。”该公司财务总监卞正琳说,“在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下,去年企业及时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红利,扩大了企业的利润空间。今年,国家又把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我们打算利用这笔省下来资金,加速打造高端模具装备,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今年以来,铜陵市税务局重点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支持企业创新的政策,按照“税前突出宣传辅导、税中突出便民服务、税后突出后续管理”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该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地见效。全市税务部门运用税收大数据技术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筛选出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建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台账;线上开办“两微一抖”微课堂,编制优惠政策系列微视频,利用“钉钉”等APP组织10余场远程培训,详细讲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疑点难点,并通过“四送一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线下活动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包”。同时,税务部门还利用大数据管理平台实时监控错享、少享、漏享等情况,并安排专人提醒跟踪纳税人做好更正申报,实现全市260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全覆盖。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大数据监测、后续管理等工作,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生根,精准滴灌科创企业,为铜陵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贡献更多税务力量。(胡劲汉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