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6-18 09:34: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姜蕊   编辑:许小毅

  6月16日,铜陵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会,县区各乡镇、村具体负责危房改造管理人员和建筑工匠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当天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建筑识图、施工质量与安全;农村自建房抗震安全知识;建筑材料与施工工艺;农村自建房建设技术要点;农村民居质量安全要点;农村民居修缮及加固技术要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并且针对培训合格的建筑工匠,颁发结业证书。此次培训会旨在全面提高该市农村建筑工匠的素质、从业水平和工作技能,防范和遏制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铜陵市将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在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率100%的基础上,加强乡村建设工匠培养和管理,不断提升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和品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同时要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督促指导,实行台账管理,定期调度进展,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通讯员 吴彬 姜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