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7-09 09:23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我市各县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硬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凝聚强大力量。

  枞阳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两手抓”。以“六大万千工程”为主线,加大农业产业“双招双引”力度,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农业,形成“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格局;积极推进乡村建设行动,重点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并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在项目建设中,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以目标倒逼项目建设进度、以责任倒逼项目落地落实,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抓好“四督四保”、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重点项目等制度,以项目高质量建设推动枞阳高质量发展。

  铜官区依托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区融媒体中心等平台,组织基层百姓宣讲员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广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高四美”、聚力“三区”建设,始终坚持“双招双引”首位工程,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和重点项目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聚力解决重点领域问题;加强安全生产、防疫防汛工作,推进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探索推动司法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管理下沉;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篇章。

  义安区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走好工业强区之路、推动区域发展能级持续跃升的奋进力量。该区锁定铜基新材料等9条重点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壮链、强链。延伸“引进来”的触角,紧盯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四大主导产业,大力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壮实主导产业躯干、打通产业协同关节。持续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为项目发展做好全周期、全过程、全链条服务。强化企业梯度培育,紧盯“个十百千”工程,深入实施“双倍增”计划,在“专精特新”发展中形成更多“冠军”企业。

  郊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五高”目标、“五提”行动,坚持工业立区不动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重大项目攻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全力以赴惠民生,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短板弱项,切实解决好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抓好中央及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攻坚行动,推深做实环境专项监督长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建设“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提供坚强保障。

  铜陵经开区将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深度融合历史机遇,紧扣“一体化”“高质量”,紧贴全市“四创两高”路径,以建设“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一流开发区”为总目标,以“营商环境提升年”“重大项目攻坚年”为抓手,进一步深化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最多跑一次”、智慧政务平台、当好“店小二”等措施,进一步迸发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持续聚焦双招双引、项目攻坚、营商服务等主责主业,着力打造重大战略接皖兴铜的桥头堡、科技赋能创新驱动的增长极、扬铜所长制造压舱的主阵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的样板区,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园区建设新局面。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