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7-09 09:24
摘要

  记者7月8日上午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高标准农田建设于今年首次纳入省级民生工程,铜陵市今年将新增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1万亩。

  “十二五”以来,铜陵市共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07.5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的比重达76%。各项目实施成效明显,有效地增强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铜陵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四五”期间,铜陵市计划新增和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40万亩。其中,2021年11万亩,2022年11万亩,2023至2025年共18万亩。项目实施中实行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综合配套,重点在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科技服务、建后管护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目前,今年的新建项目准备工作扎实有效,在全省率先全部完成实施计划会审工作。

  下一步,铜陵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部署,遵循“突出重点、集中连片、整体推进、分期建设”的原则,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目标任务。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盼亮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