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7-19 17:17: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晨   编辑:杨雪

  为了让学生们能平安快乐度过暑假,2021年7月19日,在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观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团委、合肥师范学院团委为社区的20余名中小学生送去了一堂夏季专题安全知识课堂。

  暑假期间,为防止不法分子盯上留守儿童看管不足的空隙,危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禁毒民警尹华飞通过组织各种趣味活动,以小游戏的方式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交流,向孩子们发放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等,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禁毒、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并进行提问,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切实加深青少年对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的了解。  

  活动中,为让孩子更直观地接受溺水防范和自救措施,民警、大学生志愿者播放了防溺水视频,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救生圈。此外,民警还提醒孩子们,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万一遇到有人溺水,要大声呼喊,并且要迅速报警。

  “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基本都是留守儿童,由于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在对孩子的监管时难免力不从心,这为孩子们的假期安全留下了很大的隐患。作为一名安全法治讲堂的宣讲员在给同学们宣讲禁毒、反电诈知识的同时,着重带来了一场“防溺水”的必修课,告诉同学们需要远离野外危险区域,游泳时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时应该如何施救以及自救的方法。看看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的模样,是对一名新警认真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件为群众办的实事!”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禁毒民警尹华飞说道。

  本期夏季专题安全知识课堂在民警、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学生志愿者徐璐瑶说:“合肥师范学院团委在观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15天的行知学堂暑期活动,8名大学生志愿者给社区学生们开展安全教育、作业辅导、书法、绘画等课程,教授学生们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陈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