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7-24 10:36: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7月23日下午,铜陵市原创红色题材大型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在枞阳县文广影视中心剧场成功首演。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铜陵市领导张梦生、昌红梅、潘荣华、叶萍、姚尚友、王祥生等与铜陵市各界干部群众7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随着大幕的徐徐拉开,演员们通过优美的唱腔、激昂的旋律,生动诠释了刘四姐与敌人英勇斗争的革命过程,将刘四姐坚定的理想信念表现得淋漓尽致,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围绕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深入挖掘铜陵本土红色文化,以渡江战役为背景,讲述作为“江南解放第一城”的铜陵大地上涌现出的感人革命故事。全剧以铜陵革命英雄刘四姐迎接和配合解放军渡江顽强斗争直至牺牲为故事线索,以刘四姐与敌斗勇、侦察、渡江、牺牲等为主要情节,充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讲话精神。全剧以戏剧的方式唱响红色岁月中共产党员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动人旋律,呈现出崇高的理想信仰之美、纯真的革命友谊之美、温暖的人性光辉之美,是礼赞革命先烈的颂歌,更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剧目。

  本剧由铜陵市文旅局策划出品,艺术剧院创排制作。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青担任导演,国家话剧院青年编剧刘金妮担任编剧,安徽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作曲徐志远担任作曲,铜陵市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丽娟等人担任主演。

  “演出非常震撼,黄梅戏悠扬的唱腔特别适合情感的表达。”观众鲁旭敏说,该剧将红色题材进行黄梅化改编,用黄梅戏的艺术形式来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很具有创新性和时代感。这部剧通过波澜起伏的叙事,真实塑造了刘四姐至善至爱、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让我们在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的同时,激励我们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