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7-28 08:44: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蔡方   编辑:许小毅

  铜陵市商务局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级商务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一手抓市场供应、经济运行,一手抓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不放松。

      一是坚持强化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政治的任务进行重点部署。及时召开全市商务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商务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把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二是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市商务局重点督查紧盯重点商场、超市、商贸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期间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方案》、《关于印发铜陵市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的通知》等规定措施。建立商务部门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为具体责任人的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包保机制。重点防控单位及其它商务领域疫情防控进行现场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下交办整改单要求立即整改,要求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做好通风消杀工作,协同推进形成防控工作齐抓共管的态势。同时要求各重点商贸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保供方案和物资短缺应急预案。

  三是开展物防监管工作。按照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要求,市商务局负责非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集装箱货物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建市级和各县区、相关单位物防监管队伍。印发《铜陵市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落实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的通知》等规定措施,严格落实物防监管组责任。自开展工作以来,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做好非冷链集装箱物防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督导相关企业严格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预防性消毒检测,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及相关从业人员开展风险排查及核酸检测工作,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进行预防性消毒工作,并及时完成货物核酸检测。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排查企业200余家,推送和报备信息93条,排查进口产品预防性消毒24429件,检测2389件,涉及集装箱数量334柜。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市商务局编写印制疫情防控指南2000余份向一县三区商贸企业发放。市商务局充分发挥商贸行业特点,在人员密集场所,利用电子屏幕、条幅、宣传海报等方式播放防疫知识,提高民众防范意识。

  五是推进新冠疫苗重点人员接种工作,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和协调,加强与市卫健委对接,积极协调安排重点商超人员疫苗接种专场,提高疫苗接种率,推进新冠疫苗重点人员接种工作。截至7月27日,我市大型重点商场超市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率97%。(蔡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