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7-28 09:35
摘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奋力谱写“交通强国”铜陵新篇章,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用情帮扶,为企纾困出谋划策。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谋划“四大”活动,即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调研”、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实现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广泛深入交通运输一线,走访座谈、调查研究,倾听企业声音、了解基层民意。开门征求群众意见或建议,梳理了5类16条“急难愁盼”问题,制定责任清单,局党组成员认领,挂图作战。

  定制公交,开通百姓期盼线路。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民生保障意识,出台公交保障政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好市民乘客的生动实践。3月份,优化7路公交线,获网友点赞;4月份,为更好地满足吾悦广场周边居民出行需求,解决了23路、58路延伸至新庙王路公交临时首末站的问题;6月1日,推进并成功开通了麒凤村公交线路;成立铜陵经开区营运分公司,实行定时公交车与定制公交车相结合,有效解决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问题。“七一”前夕,如期开通了天门镇至西垅村59路公交线。如今,铜陵市公交运营线路增加至111条,其中连接乡镇的有86条,营运里程达到2430公里。

  升级再造,提高出行幸福指数。该局突出交通“先行官”作用,编制完成全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大力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着力建设“四好农村路”,打通交通运输的“毛细血管”,年内提升改造43公里旅游路、兴业路、资源路、乡村振兴路;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35公里;G237桐枞交界至枞阳(官埠桥至会宫段)和S425会宫至白湖一级公路改建工程正如火如荼施工中,枞阳县乌金渡大桥有望今年10月1日前建成;交通运输窗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交通运输部门77件许可事项均明确了责任主体、工作要求、办结时限。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奋力为广大群众铺就美好出行幸福路。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李必武 陈燕飞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