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7-28 09:49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这在铜陵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更加坚定了大家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要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答卷人,聚力绘就生态山水铜都新时代魅力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生态环保领域工作者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奔走在长江排污口旁、高温车间等处,一丝不苟采集样品,核查监测数据,常常汗流浃背。该支队支队长唐海滨说,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排头兵,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秦岩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铜陵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务实举措,紧盯重点目标任务,突出精准、科学、依法、系统治污,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有效解决,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用生态环境人的“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保护修复生态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铜陵市精心编写了市林业碳汇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加大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开展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验收整改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和成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做好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销号验收,认真开展好临时用地复垦方案落实情况核查工作,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实现生态文明再上新台阶。

  “严格按照国家‘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积极用好长江保护法,切实将母亲河守护好。”市海事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学斌说,今后将从港航高质量发展方面入手,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深入港口水运企业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港口岸线开发利用,提速建设江北港区,聚力实施铜陵港长湖滩作业区老码头升级改造,努力推动一江两岸联动绿色发展。

  枞阳县麒麟镇是国家级生态镇,境内既有岱鳌山,又有菜子湖,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日前,该镇成立了苗木花卉党建联盟,正聚力推进生态小镇建设。该镇党委书记桂林说,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生态化、景观化、和谐化为目标,坚定走生态立镇、科技兴镇、苗木强镇的发展之路,大力发展花卉苗木和生态旅游产业,引领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建设“美丽铜陵”人人有责。进入七月,安徽回收郎物联科技公司积极配合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走进社区,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该公司创始人周小平表示,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持续强化“六统一、三规范”管理,加大再生资源的绿色循环利用力度,争做“智慧城市”“无废城市”“长江大保护”的践行者。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