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7-28 09:59: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认真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省、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目标任务,持续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流域水生态保护,认真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强水生态修复,改善水环境质量,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该区出台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点,明确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坚持依法治水,深入推进城市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工业企业升级改造和污染治理,不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形势呈现好转势头。推进工业水污染治理执法检查,对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开展重点检查,巩固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摘牌整治成果。

  与此同时,该区严格工业企业环境监管,督促涉水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严格落实固定污染源总量控制制度。强化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四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按照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分行业认真落实颗粒物、总磷、总氮、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今年以来开展了某金矿扩建项目入河排污口合法性论证。推进农业农村水污染防治。对西湖镇农林村、柴塘村、朝山村日处理20吨以上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展排查,并每季度安排监测一次。开展畜禽规模养殖企业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升级改造项目专项检查,并通过了验收。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巩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成果。

  此外,该区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出台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铜官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的76个干流入河排污口开展溯源,建立了“一口一档”,按“规范类、整治类、取缔类”分类整治,严格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对1个直接入江排口每月组织第三方机构手工监测。(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