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7-30 09:38
摘要

  连日来,铜陵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强降雨天气下的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生产损失。

  “要尽早排水救苗,不能让秧苗长期浸泡在水里。排水时遇到高温,就不能一次性排干,必须保留适当水层,防止稻苗在高温下急剧脱水死亡……”7月27日下午,在普济圩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稻田里,市农业技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永红冒着大雨在田间查看秧苗长势,并叮嘱该公司种植人员因地制宜,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

  普农集团目前种植了8.2万亩一季稻,正值分蘖期。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部分田块遭受水淹。该公司农水科技部工作人员左小山介绍,在市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下,该公司前期已做了大量防灾准备,目前已将受涝较为严重田块中的积水排出,后期将做好补施肥料和病虫防控等工作。

  “我们在下雨前就把在地蔬菜抢收回来,现在主要是栽苗。”在普农集团承包了13亩土地的蔬菜种植户徐英泰对前来指导的农技人员说道。果蔬专家周专政在查看菜苗长势后告诉徐英泰,要注意加固大棚支柱,及时把破损的棚膜修补好。

  自进入主汛期以来,铜陵市受短时强降雨和台风影响,部分农田出现过水和内涝情况,农业防汛救灾形势较为严峻。为切实抓好当前农业防汛救灾工作,铜陵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专家研究制定了水稻、玉米、蔬菜等农作物田间管理和防灾减灾技术指导意见,细化生产救灾方案,并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企业和农户做好生产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目前,铜陵市农业生产总体平稳。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盼亮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