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7-30 17:26: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晨   编辑:杨雪

  “种了几十年地,没想到浇地也能用手机搞定,一扫二维码,电就通了,水就源源不断地出来。”7月29日,在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的农田里,农户钟明胜在铜陵市义安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一分钟就学会了“扫码灌溉”。这是义安区供电公司今年推出的共享用电试点项目,也是铜陵市首个农业生产智能扫码共享用电创新项目。

  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属丘、圩、洲混合地区,农业生产用电线路普遍架设到田间地头,存在着季节性用电、地点临时分散、用电线路凌乱等问题。长期以来,农业生产用电设施因产权构成复杂、维护界面模糊、农排电费收缴等问题未能得到有效改建,严重制约了农村供用电秩序的规范化管理,义安区供电公司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基于“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共享理念,从农业生产实际出发,通过对现有技术方案和管理模式创新,打造农业生产共享用电模式,解决农业生产“急难愁盼”问题,研发了智能扫码共享用电终端。终端实现了扫码刷卡一体化、一表共用、电费实时结算、自动交费的共享功能,农户不需准备电线,只需把插头连上就近的共享终端,打开手机APP扫描共享终端二维码,即可通过终端用电灌溉农田。

  在智能扫码共享用电终端试点运行的一个星期时间里,犁桥村众多农户切身体验后都连连称赞设备便捷实用,犁桥村3600余亩农田将实现177个智能扫码共享用电终端全覆盖,终端的普及使用不仅是便民利民,助农惠农的好项目,更是提升了农业生产智能化、电气化水平。(陈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