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8-02 09:26
摘要

  日前,铜陵长江公路大桥附近的江面上,货轮有序往来,一派繁忙的水运景象。

  安徽诺普水运有限公司是铜陵市自有运输能力较大的内河航运公司之一,从事长江中下游干线及支流省级普通货船运输,2019年获得市民营企业50强和综合服务业10强称号,是国家“4A级”综合物流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先荣告诉记者,这几年公司在高速发展。刘先荣给记者列了一串数据,企业年运输量由2012年的40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800万吨;营业收入由2012年的1000万元增至2020年的2亿元,“企业的快速发展除了我们自身主动作为,各方力量也在搭台助力。”

  数字呈现的是发展速度的变化,也体现了铜陵市近几年水运行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近年来,市海事中心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推进水运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全市水运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市海事中心运管科科长成骁挺表示,我市虽然是沿江重要港口城市,但过去水运经济发展一直不温不火,“2014年底,我市内河船舶保有量仅为518艘,总运力58.5万载重吨。”

  成骁挺告诉记者,为了振兴和发展水运经济,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铜陵市陆续出台了《关于加快港口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铜陵市加快物流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强力支持航运企业减负增效,“交通港航部门一方面把各级政府对于民营经济和行业发展的政策落实好、执行好,一方面也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改善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航运业发展营商环境。”

  近年来,铜陵市水运物流业迎来了全面发展的良好时机。水运企业从“十二五”末46家增至目前的73家;营运船舶从518艘58.5万载重吨,增长至目前1250艘363万载重吨。同时,水运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水路货运量从2015年的2425万吨,增长到2020年的7571万吨,货运周转量也从2015年的109.86亿吨公里,增长至2020年的359.77亿吨公里,水运经济取得骄人成绩。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燕飞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