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8-02 09:27
摘要

  今年以来,铜陵军分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把握大势、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在新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上新台阶。

  坚持举旗铸魂固根本。铜陵军分区组织官兵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及时学习总书记最新指示、讲话、文章。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同步抓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军史知识学习,抓实形势战备和战斗精神教育,持续开展红色资源挖掘工程,制作“皖南事变后的铜陵故事”微党课视频短片,拓展“参观见学、月读一书、读书分享、时事教育”学习模式,不断提高学习深度广度,促进官兵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纯洁、行动上自觉。

  着眼应对强敌抓备战。铜陵军分区把军事训练成绩作为评优评先、立功受奖、晋职晋衔的重要依据,落实逢晋必考、一票否决,切实把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立起来。定期修订各类方案预案,开展各层级部署演练,结合首长机关训练,组织行动研究、指挥技能训练和依案编组作业。抓好民兵专项任务、抢险救灾和新质力量队伍训练,精心组织两级机关人员指挥业务培训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暨军事训练考核,确保任务分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紧紧围绕深化国防动员体系改革、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突出重点、抓住要点,圆满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

  保持重心下移强基础。按照“三个过硬”时代要求,依据省军区要求,铜陵军分区采取顶层设计、任务分解、督导落实、交叉观摩等方式,抓紧时间、不等不靠、全力推进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预测分析、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检查通报制度,扎实组织“百日安全”活动和安全技能训练,紧盯疫情发展动态,在做好应急防范基础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分级分层搞好各类骨干培训集训,全面推开军事职业教育,不断提升各类队伍素质。持续巩固深化“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做好家属就业、转业安置、子女入学、特困救济等“暖心工程”,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立足提质增效抓落实。铜陵军分区广泛开展弘扬一流工作精神、立起一流工作标准、锤炼一流工作作风、创造一流工作成果、建设一流工作队伍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指导帮建抓落实、跟踪问效抓落实,强化工作统筹意识、任务协作意识、压力传导意识、效率效益意识、质量标准意识,不断提升工作层次水平。今年以来,铜陵军分区两次在省军区作经验交流,两名个人、一个基层党组织受到省军区表彰。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邓妍 汪向东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