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8-02 09:28
摘要

  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市民李广胜、张仕仪、张德宏、黄兢4人当选6月份“铜陵好人”。

  李广胜是铜陵有色铜冠铜箔公司职工。从学徒工到技术骨干,李广胜13年专注一个目标——让锂电箔更薄一些。他有2项发明专利,研发的相当于发丝直径十五分之一的锂电箔,达到2万米收卷不撕边的国际先进水平,广泛运用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制造,为企业新增利润5.3亿元。

  张仕仪是枞阳县枞阳镇新华社区党委书记。新华社区位于老城区,设施老化、住房老旧、老年人口占比高。张仕仪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区域化联管、多元化协商,建成社区老年食堂,为社区谋发展、为居民谋福利。2020年,面对疫情汛情,张仕仪始终冲锋在前。

  义安区顺安镇丹凤社区居民张德宏于1981年与周友兰相识,当时周友兰患有精神疾病、心脏病、肺病,还带着三个孩子。张德宏毅然选择与她结婚。2003年,大学毕业的继女确诊白血病,张德宏举债17万救女。继女去世后,直到2019年张德宏才将债务还清。

  黄兢是郊区周潭镇七井村扶贫工作队队长。5年多来,黄兢传承红色家风、奋战脱贫一线,走访贫困户8000余次,为村里争取各类资金近千万元,助推成立8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成全市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带动贫困户种植白茶、绿茶等,帮助133户365人脱贫。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李莉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