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8-03 12:45: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姜蕊   编辑:许小毅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今年以来,铜陵市推动民生工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现所有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

  年初以来,该市对全市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进行排查,共排查72313户。经鉴定并符合危改政策条件的共132户,做到“户户见、零遗漏、全覆盖”,确保排查鉴定结果精准;建立农户主体、政府补助、社会帮扶等多元化资金筹措机制。在国家、省补助基础上,提高枞阳县及郊老洲镇、周潭镇、陈瑶湖镇等乡镇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对个别情况复杂、享受补助政策后仍无力解决改造资金缺口的,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爱心人士、社会慈善机构等多方力量统筹运用各类政策性、帮扶性、捐赠性资金,切实兜底解决枞阳县、郊区特困户农村危房改造问题。

  为强化技术指导,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加强对乡村建设工匠等技术力量培训,组织乡镇、村管理人员及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加强危房改造项目质量监管,严格农村建筑工匠及施工队伍资质审核,开展现场质量检查与指导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改造后的房屋符合安全要求;建立健全动态监测机制,建立农房定期体检制度,加强日常维修管护与监督管理。

  下一步,铜陵市住建局将重点排查台风“烟花”对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的影响,实行“动态清零”,发现一户、改造一户,改善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通讯员 吴彬 姜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