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8-18 20:01: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杨雪

    法治课程入课堂,让青少年“学法崇德”。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加强法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融合,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制定分阶段、多层次的法治教学活动方案和培养细则。把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纳入德育、精神文明教育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之中,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广泛宣传民法典确立的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守法、公序良俗等民法基本原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模拟法庭进校园,让青少年“学法明理”。以“铜娃学法”品牌为引领,持续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围绕校园欺凌、校园贷、故意伤害等校园法治热点问题,引导学生分别饰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原告、被告等不同的角色,完整演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依法宣判等庭审过程,简明扼要地分析其中的法律关系,让学生感受法律权威,明白是非曲直,对错好坏,规范言行举止。

  法治实践进生活,让青少年“学法力行”。发挥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功能,依托禁毒知识馆、人民防空馆、普法知识馆等开展青少年学生法治实践体验活动,参与学生近万余人次。开展沉浸式普法,在滨江生态公园开展“保护长江母亲河,守护碧水蓝天”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江边向学生宣讲《长江保护法》,引导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组织交通警察、行政执法人员、青年律师讲解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等法律知识,通过应急演练、垃圾分类等现场体验活动,推动普法由“说理”向“践行”转变。(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