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9-14 09:44
摘要

  日前,市司法局举办《法律援助法》专题培训知识讲座,该局干部职工及县区分管负责人、法律援助工作者等62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今年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并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讲座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奚玮主讲,内容包括《法律援助法》的立法背景、我国法律援助工作现状、法律援助机构和人员、法律援助形式和范围、刑事法律援助律师辩护全覆盖的条件、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和组织实施、法律援助终止的条件、法律援助的保障等。同时,通过穿插讲解典型案例,对重点法律条文作了深层次解读和阐释。

  通过培训,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和基层法律援助工作者全面深入了解《法律援助法》具体内容,激发了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热情,为《法律援助法》正式实施后法律援助工作的健康发展积累了知识储备。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邓妍 林郁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