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9-15 09:47
摘要

  “只需要一次报名就可以拿到两本证,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同时领到驾驶证和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的货车驾驶员王师傅如是说。记者从市运管中心获悉,今年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货车驾驶员想拿从业资格证更方便,从事普货运输驾驶员只需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就可以拿到“两证”。

  过去,货运驾驶员想拿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必须先经公安部门组织的驾驶证考试合格,取得适驾相应货车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再经交通部门组织的从业资格考试合格,才能申领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整个过程可能涉及“两次报名、两次培训、两次考试 ”。

  如今,这一状况彻底改变。市运管中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自3月份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对于尚未取得相应货车车型驾驶证的人员,只需到符合条件的驾培机构报名,按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规定接受一定学时的培训,经驾培机构考核合格发放结业证并上传相关信息,就可在取得相应机动车驾驶证之后,凭驾驶证和结业证申领从业资格证,实现学员“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试”,办理时限和费用大大缩减,也进一步提升从业资格考核规范化、智能化水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运管中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走访符合资质驾校,帮扶指导培训机构数据交换与服务平台的联网对接,确保货运从业资格培训和结业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运管部门明确培训机构,及时公开信息,优化培训内容,减轻学员负担,落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质量监管责任,压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主体责任,加强培训质量管理。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燕飞 实习生 王奕博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